AERMOD研習-啟動

事情是這樣的

最近在網路上找許多資料,但是再找資料的時候基本上都是中國那邊的資料

煩,台灣是沒人了?




還是又開始發揮台灣人最擅長的,很會(假裝很會)?

問問題都笑而不答,結果要答案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是根本沒料

反正我現在就開始看AERMOD,我就都放上來。

如果看到這篇,也有心可以一起研究歡迎回文或其他(其實我想建論壇只是我沒時間可以去經營),當然要繼續發揮鬼島人的精神

假裝很會,其實都只會上網抄答案。

也是各位的自由,反正我受夠每次看到空品模式都只有中國資料可以看的日子了。


AERMOD模式
https://www3.epa.gov/scram001/dispersion_prefrec.htm
在這裡是美國EPA的官方網站,可以自己看看。未來分享的資料會也以這裡為主。

首先先帶各位起個頭吧,不然感覺很虛無飄渺,無從下手。
P.S:我先聲明,我可能不會介紹ISCST3,第一,這模式已經被淘汰很久了,沒必要去討論她。第二,我知道多業界的人需要用ISCST3來做一些報告書,但既然是工作需要,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去找有經驗的人來上班,我可不想斷人生路。如果你是想跟我討論,歡迎自己先寄資料給我看,勾起我的興趣我會很樂意回復。


首先先下載AERMOD



如果你看不懂EXECUTABLE跟SOURCE有什麼差別,就請下載EXECUTABLE,後者是給有其他需求的人用的,單純學習通常不會用到。

另外下載範例檔


就是sample run,另外一個Instructions也請下載。

然後就解壓兩個檔案


打開兩個資料夾,

眼睛夠間就會發現其實抓sample就好,不過這是為了建立日後好習慣,還是都抓吧。

如果只是想知道自己電腦能不能跑AERMOD,只要再SAMPLE點一下AERMOD.EXE就好 看有沒有跑東西出來,不過我們學完整一點


.INP  .PFL .SFC等等都從SAMPLE資料夾複製到AERMOD資料夾後,點一下AERMOD.EXE,如果有順利跑出檔案。


那恭喜你,你的系統可以跑AERMOD,你也在剛剛第一次跑完了空氣品質模式了,恭喜你。

再來出兩個作業

1. 請使用命令提示字元跑AERMOD,可以參考空氣品質模式支援中心ISC教學文件,方法是一樣的
2. 請打開ERRORS.OUT,裡面顯示這次的運行有錯誤,不成功,請推理看看應該是什麼部分需要修改,甚至請修改完成。

請努力看看,這第一步,單純運行還沒開始做研究的步驟,別在這裡卡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遊記]7-11角落生物特色門市台北店!塔城門市!!

  7-11最近幾年熱衷跟各種知名IP作連動,布置設色門市,從一開始的卡納赫拉、三麗鷗,現在終於輪到了角落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