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19 七天 日本關西自由行-1 [桃園機場篇][神戶、京都、大阪、奈良]

DAY-0:行前說明跟簡單交通介紹

  20199月,原本說好今年不出國想要存錢,但其實整天想著都前兩次去日本時的各種經歷,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裡大冒險一樣的日子每一天都很難忘。在五到六月的時候,正好發生了長榮航空的罷工事件以及樂桃航空與香草航空合併的消息,一時間台灣的機票市場各種混戰,兩三天就會跑出特惠機票逼人不得不走。

  於是說好不出國的心情又開始動搖,每天都會看著廉航社團跟售票網站,看看有沒有一個足夠心動的價格讓我決定出門,當時同時有長榮跟華航台北日本來回大約六千五的票,以及廉航各種特價一擁而上,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雖然基本都搶不到,不過各種搶不到的心情跟處境已經是攔住我出國的最後一道防線,告訴自己如果有搶到虎航放出來的500甚至50的機票,那就真的出發吧?
  第一天的放票剛好有會議,還特別委託別人幫忙點票,自己則用手機偷偷地想多爭取一份機會。很可惜的並沒有搶到,自己默默想著:也好剩下幾天特休就在台灣好好的休息幾天吧。然而就在某次出差回到辦公室,跟同事單純無聊的看看有沒有機票,沒想到就這樣遇到了一張時間還可以接受,原始票價500塊的虎航機票(當然這只是原始價格,加上各種稅費1655服務費440、保險跟行李費用1945基本上已經來到了五千塊),在辦公室掙扎了一下下就被同事推坑後就買下了機票,當天就帶著興奮的心情開始安排行程了。

出發前行程安排?

  因為在出發以前就已經對於要去的景點有想法了,所以七天的旅程其中幾樣就很快完成,但是在神戶的百萬夜景、奈良的彼岸花祭、京都的晴明祭等等猶豫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安排了
  • 關西機場
  • 神戶一晚
  • 京都兩晚
  • 大阪三晚
  • 奈良(不過夜)
  • 關西機場
  基本上就是把第一次去關西(只有四天)沒去到的一些點做個補完,也在強化第一次去關西只有草草略過的地方,交通工具上也想做很多嘗試
  • 神戶高速船
  • 六甲有馬纜車
  • 新幹線
  • 京都城市巴士
  • 南海電鐵機場特急 rapi:t
  誰知道在出發前排行程的時候,因為交通工具各種銜接的問題,各種卡關的痛苦,尤其是神戶有馬溫泉跟百萬夜景如何銜接的問題(六甲有馬纜車的開放時間在非假日只到五點半,是沒有辦法應付看夜景需求的,必須要從六甲登山車下山後再接公車回到神戶市區),光這部分就用掉我將近兩個禮拜,路線功課已經做到連計程車費大約¥6500都查好了,到後面就真的是覺得好吧就一切從簡,其他前輩的網誌上或者觀光網站的參考套裝行程套一套就上了,現在想想覺得其實也不錯,基本上也不會太差,而且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修改行程,最適合一個人出遊。
  最後2019919號凌晨,從台中前往桃園機場,交通方式上其實有有兩種選擇
  • 客運機場線,如果是深夜開大概是2小時以內會到,票價300(2019.10.30)
  • 台中高鐵站-桃園高鐵站-機場捷運,總價465塊,其坐車轉車下來也是快兩小時

今晚我們從台中出發...

  住在台中車站附近的好處就是可以利用台中轉運站的夜間機場快線直接抵達,上車睡覺,只要三百塊就舒舒服服送你到機場,出發前還可以在全家便利商店補充消夜。在上車吃完點心以後就開始睡下去,大約兩小時就到了機場的外圍,半夜的機場工務人員趁著人少到處在整修各項設備,這是白天不會看到的景象,匆匆下車後順著電梯幾乎馬上就是登機櫃台,比起自行開車或者機場捷運到達後都還要再拖行李走一小段,再次覺得客運是個自行前往時的好選擇。
  到了報到大廳後,開始尋找這次的櫃檯開始報到,看到自己的行李過x光機,害我忽然想起來第一次出國, 忘了把單眼的電池抽出來,結果在大庭廣眾下翻行李的蠢樣,之後就乾脆把單眼隨身。前往二樓發現第一航廈的網卡販賣機不見了,雖然很不方便,但我猜應該也是因為太多人半夜跑去煩機場人員說要換鈔票吧。希望各位日後出門都要記得買好網卡,從桃園機場以後才買的只會越來越貴,這是第一次去關西留下的慘痛經驗,希望各位別跟我一樣蠢。再檢查隨身行李的關卡前,會被要求把身上的飲料跟水清空,看著一堆人在原地一起大口喝水的畫面,讓我腦袋裡面跑出了:「喝水三百西西,喝水!」的聲音。
  當取下身上的隨身物品要過x光機跟金屬探測機時總是會心頭一緊,過去有過幾次因為金屬皮帶頭觸發警報,被要求當眾解開皮帶的事情,甚至關西機場直接遭到了搜身待遇(不過這東西也蠻不穩定,經常台灣有叫國外卻不叫,有時也會相反過來,就是沒聽過兩國都叫警報的)
  依照機場指示出了海關,就是買免稅品跟使用休息室的時候,基本上因為我坐的班機都太早了,通常會開的都是菸酒化妝品這類高單價的櫃,要再晚一點大約七點多才會有其他類型的櫃位可以買,另外如果並不是非要買日本貨的,有些全球性商品可以在台灣買好,要求寄放到回國再領取,可以減少回程的隨身行李,不但比較方便不用一直帶著,在廉航這類對重量錙銖必較,甚至在登機門放磅秤的情況下非常有幫助(到寫這篇以前,只有聽過虎航會這樣,但我並沒有親眼看到有做這個動作)
  在第一航廈即將進入登機門區域前,會先經過各家的貴賓室,如果有符合使用資格的當然就建議去用一用,不過對我來說這實在是太遙遠了,對我來說只能用用公共的休息室跟淋浴間就覺得非常滿足。再次踏上了第一航廈的休息室讓我覺得有點亢奮,去年在這裡弄掉了手機但是在路人跟櫃檯的幫助下還是找回來了!今天一踏去心裡就大喊「來啊!再來啊!再弄丟給我看看啊!東北二人轉啊!」。
  走進休息室淋浴間,拿出背包裡的隨身沐浴組(因為第一天的行程就是有馬溫泉,乾脆先放著避免到神戶還要從行李箱裡面掏出來),覺得不管是水溫水量都非常滿意,牆上提供的沐浴乳跟洗髮精洗起來也很棒(結果自己背的只用到了毛巾),對於我這種早上要沖澡卻又要登機的人這服務真的非常實用!
   洗到一半被外面敲門,我輕輕地敲回去,過沒多久又被敲門,我再敲了一下,結果立刻又被外面敲門,氣得我重重拍了幾下門板才安靜,出來發現外面非常壅擠,跟我正要使用的時候一片空蕩蕩還可以挑選想要用的淋浴間的畫面完全不同,至於是哪一國的遊客在那邊敲門,就不說破了,總之是中文無法溝通,服裝非常醒目的遊客。
  洗完澡以後算算時間,可以舒舒服服的走道登機門開始等飛機,這次是在D3,整體空間是一個半圓形環境,同時有個123號的三個登機門,提醒各位,在入海關的時候會被要求把身上的水壺排空,前往登機門的路上有賣水,不過可以不用買,因為在登機門旁的座位區都會有飲水機的,到時候在裝到飽即可。
  在登機門前等在上飛機,有許多人早早就來卡位躺在一旁較為舒適,又附有充電插孔的坐椅上休息,我來得比較晚,實在不想跟別人一起擠在旁邊小小的長條座椅上,乾脆背起行李站到了角落一側的免費充電區上站著看我的手機慢慢充電,希望等等他能好好工作,避免我在飛機上因為無事可做又擁擠導致的心情不好。

漫漫長夜過去,終於到了起飛前一刻

   等上一陣總算開始登機,在台灣端並沒有看到傳說中的針對隨身行李秤重,我想是因為時間實在太早了,根本就沒有什麼免稅品可以買,實在沒有秤重的必要吧。飛機上一如既往地壅擠,而相較於酷航,虎航的座位似乎又更小了一點,前排的人又很不客氣地把包包塞錯方向(塞的朝向似乎各家航空不同,請多留意),等到登機的兵荒馬亂稍微好一點後,我才拿出我的耳機準備帶上去來好好補眠,在買票前一個多個月的時候買的Jlab executive 抗噪藍牙耳機,這時候附加的可轉換有線收聽的功能真的是拯救我,否則在飛機上不能開藍芽等於不能聽音樂,真的會很痛苦,並且開啟抗噪功能後會減少很多飛機引擎的噪音,讓人更好睡。
  落地到了關西機場,再一次呼吸到日本的空氣,恩,沒什麼特別感覺,或許是因為關西機場在海上的人工島,對於濕度部分並不會有太明顯的差異吧。下飛機前也快速的在座位上換好網卡(這次使用DAIJOBU暢日卡,號稱無限流量的高速網路,後面卻害我用得不開心),一路匆匆海關前進,沿途看到很多宣傳海報跟壁貼,尤其是任天堂各種著名腳色可以合照的區域,對於正在趕時間要去坐船的我非常萬惡阿。
  (快看是過譽仔(欸)
  到了海關區發現今天排隊的人非常少,居然我10:30踏出飛機,10:38我就出海關了!?於是小跑步跑去拿我的行李(因為記錯班機編號還跑錯轉盤一次),最後居然讓我整整比預計早一個小時坐上了通往神戶高速船的巴士。總覺得這樣的開頭預告本次旅程會很順利,然而這時我還不知道自己,太天真了


#關西#神戶#桃園機場#關西機場#kixairport#神戶高速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遊記]7-11角落生物特色門市台北店!塔城門市!!

  7-11最近幾年熱衷跟各種知名IP作連動,布置設色門市,從一開始的卡納赫拉、三麗鷗,現在終於輪到了角落生物!